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烟台蓬莱“四个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8 17:36 围观420次

  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改善城乡教学环境。2016年,蓬莱市教体局投资409万元新建9个多媒体网络互动教室、为10所边远农村小学新建远程网络互动教研系统,实现了远程互动教研的全覆盖。投入资金285万元新建8个数字化地理教室,全市初中实现了数字地理教室的全覆盖。2015年底,投资384万余元招标采购 “班班通”升级工程,在2016年春季投入使用,为全市295间教室安装了大屏幕一体机和无尘书写板,项目完成后,极大地提高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改善了师生的课堂环境。

  开展各类培训讲座,着力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年内,开展实验教学、自动录播室、网络互动教研、数字地理教室应用培训达200多人次,帮助教师快速掌握新式教学设备,更好地服务教学。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创新教育、机器人竞赛知识讲座90多人次,帮助学校领导及专业教师了解前沿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思维。

  利用技术手段服务教学,着力打造信息化校园。利用远程互动教研系统开展互动教研100余次,大辛店学区内远程教研已成常态,第二实验小学与小门家学区多次开展城乡远程互动教研,有效地提高了偏远地区教师的教研能力,缩小了城乡差距。利用视讯服务平台开展各类网络直播活动,2016年提供专家讲座、优秀课例展示、学校大型活动直播95次,为教师学习、家校沟通提供了良好途径。利用网络互动教室创办校园电视台,家长、学生可通过网络观看,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经过不懈努力,大辛店中学和易三实验小学在信息化应用方面成果突出,获得烟台市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校称号,为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样板。

  开展各级各类竞赛,着力提升师生信息化水平。组织全市中小学电教优质课、实验教学优质课、数字化地理教学优质课评选,共计139名教师参加评选,有32名教师被推荐参加省市级优质课评选活动,其中一人获得省一等奖,两人获省二等奖。组织优秀自制教具、微视频、微课程、教学软件评选工作,全市共计462件作品参赛,112件作品被推荐参加省市级比赛,其中“中国梦-行动有我”微视频展播活动,烟台市共推选出204件作品参加全省评比,蓬莱市52件作品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市第一,并有16件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