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市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9 09:44 围观290次

  2017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分期分批在学校推广安装新风系统;建设50所美育示范校;让每个学生至少有一门属于自己的创客课程……昨日上午,2017年郑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这些都是从会上传来的消息。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2016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推进20所往年中小学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的目标任务,分别超额完成6所。高中段学校迁建工作已经有近10个项目取得不同程度进展。

  今年,建校任务依然艰巨。数据显示,2016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接收随迁子女5万多。其中,小学一年级随迁子女29771人,初中七年级随迁子女21505人。大河报记者从昨日的会议上获悉,2017年,郑州市将在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0所。

  此外,加速推动三环以内市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等的迁建、置换工作。

  建设50所美育示范校,为学生提供创客课程

  2016年,郑州市已完成25所美育示范校的建设。2017年,将巩固美育示范县(市、区)及示范学校建设成果,完成50所美育示范校的建设。

  同时,在中小学开展美育校本课程建设,搭建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习平台,培养一批有专业引领性的美育教师队伍。

  此外,郑州市将今年继续推进创客教育,坚持普及与提高兼顾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创客教育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为每一个学生提供至少一门属于自己的创客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创造诉求。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从浅层学习走向深度学习,让学生在经历“做中学、创中学”的过程中,促进学生从知识的消费者向知识的创造者转变,不断提升学生的创客素养。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