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成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300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9 15:09 围观564次

  1月18日,成都市政府官网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到2020年,足球人口明显增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50%以上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

  主要目标

  ——近期目标。到2020年,足球人口明显增加,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50%以上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全市经常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达到100万人;各类足球年度竞赛场次突破5万场,长年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数达到400万人次。

  ——中期目标。到2030年,建立校园、青训、精英、职业四级足球人才培养体系,青少年竞技水平保持全国一流,进入各级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运动员达到一定数量,拥有较高水平中超职业足球俱乐部,具备承办国际足联世界杯赛事的能力,足球对外交流合作广泛开展,足球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建成中国足球强市。

  调整组建市足协

  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市足协,改变市足协与市体育局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市足协与市体育局脱钩后,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实施、财务和薪酬管理、用人和人事管理、国内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以扶持特色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重点扶持,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完善保险机制,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除学生、家 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

  扩充师资队伍

  通过培训、招录专兼职足球教师等方式扩充足球师资队伍,提高教学教练水平。鼓励引进海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完善政策措施,为退役运动员转岗为 体育教师创造条件。到2020年,完成对全市校园足球专、兼职足球教师的一轮培训。全市各学校完成至少1人以上专职足球教师的配备,校园足球定点校和特色 学校确保配备不少于2名具有足球专项的体育教师,负责开展足球教学、指导学生足球队训练、组织学生足球赛事。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8教育新春发布会部署校园足球未来发展
    微言教育02-01
    ​2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和2018年校园足球重点工作》。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
  • 北京、上海、南京三市如何规划足球场建设
    当众体育01-18
    ​北京:推动建设一批校园足球场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公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础教育阶段学生优秀率达到15%以上;学生体...
  • 运动手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运动手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以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的广泛应用,我们的体力活动、位置,以及身体生理数据等每一点变化都成为了可被记录和...
  • 吴宁一中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东阳新闻网06-2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正在公示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结果,吴宁一中成功入选。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须在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符合《全国校园...
  • 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1.3万多所
    中国网05-27
    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中国教育报策划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52017年)》(下称《报告》)今天在北京发布。记者了解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52017年)》分为顶层设计...
  • 鹤峰打造特色校园 山乡吹起足球新风
    鹤峰县教育局05-18
    第一次看到标准的绿茵足球场、第一次面对强劲的对手、第一次尝试足球赛的精彩、第一次分享成功的喜悦5月14日,鹤峰县走马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滕佳佳参加完恩施州在利川举行的青运会足球比赛后,...
  • 发挥足球育人功能 培养全面发展人才
    每日甘肃网04-21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调研榆中县中连川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校园足球训练现场。4月18日,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一行对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校园足球进行了调研,观看了学生的足...
  • 贵港市新增7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广西新闻网04-14
    记者4月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中,我市达开实验小学、覃塘区黄练镇中心小学、港南中学等7所中小学新入选。至目前,我市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