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两会:中小学可推迟至9点上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22 09:10 围观467次

  ​据安徽商报报道,去年,合肥市积极推进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吃到香喷喷、热乎乎的午餐。这本是一件好事,但出现了新情况,中小学生在校无法像在家里一样午休、午睡,导致很多学校只能让老师看着自习。针对该情况,省人大代表、巢湖七中副校长朱越建议,中小学可以推迟到9点上课,缩短午休时间。

  缩短中小学生午休时间

  朱越告诉记者,去年,合肥市积极推进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很多中小学生中午在校吃午餐。这一民生工程解决了家长接送难、小饭桌食品安全无法保障等诸多问题,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好评。然而,学生在校吃过饭后,却没有条件像在家里一样午休,更不要说午睡了。因此,中午的时间浪费了。

  朱越提出,可以缩短午休时间,上午推迟至9点上课。让中小学生早上能够多睡1个小时。“早上多睡1个小时,提高孩子的休息质量同时,或许能够提高学习的状态。”据记者了解,2016年秋季,长沙就开始在全国试点小学生早上8点半上课,比原先推迟了半个小时。朱越说,在安徽推迟中小学上课时间是具有可行性的。

  修改现行教师工资制度

  今年“两会”上,朱越还关注教师职称评定与待遇问题。她说,我国教师工资制度是按照职称和薪级决定的,一个教师的职称和薪级确定了,其基本工资就定下来了。所以,职称对教师收入的高低起到决定性影响。

  近几年基础教育的盘子越来越大,中小学教师队伍也越来越庞大,但是,中高级职称的指标似乎并没有随之增加。以至于高级职称“僧多粥少”,而初级和高级职称间的工资差距极大,同样岗位的教师,由于职称不同,收入差距很大,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朱越建议,修改现行的教师工资制度,仿照公务员职级晋升制度。规定在某个职级工作满一定年限,可享受高一级待遇。这样既解决了职称指标少,又解决了待遇低的问题。

来源:中安教育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