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青岛全市九成中小学校建成“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22 09:14 围观374次

  ​1月18日,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在青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教育(体)局局长,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长,市教育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行办、民办学校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公务员和事业处室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教育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一是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新成绩,获批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和山东省首个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学校美育、校园足球、教育管办评分离、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经验在全国推广。二是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基础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展开,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三是教育公平迈出新步伐,全面改薄工作和解决大班额问题初见成效,90%的幼儿园和97.8%的中小学分别达到省定办园标准和市定现代化学校标准,90%的中小学校建成智慧校园,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四是教育影响力得到新提升,多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展开,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等多个国际、国家级会议在青岛召开。五是党风、行风建设展现新成效,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教育行政执法,大力开展“立德树人,让师爱在岗位上闪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邓云锋强调,针对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化、对象群体复杂化、社会需求多样化、全面学习终生化、发展环境国际化等新形势、新特点,全市教育系统要科学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位,全面落实上级教育决策部署,积极回应我市创新战略实施、“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等需求,研究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邓云锋提出,2017年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并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方位,以实现高水平、有特色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教,全面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着力优化结构,促进公平,提升质量,增强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着力促进公平,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二是要着力优化结构,推动职业教育更加出彩,扩增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健全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三是着力提高质量,改进加强德育工作,提升体育艺术卫生工作水平,推动课程和教学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成效;四是要着力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健全督政、督学、质量检测机制,进一步增强教育活力;五是着力强化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李沧区、黄岛区、即墨市、青岛烹饪学校分别围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解决城镇大班额、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和现代学徒制改革等主题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第四届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成果和示范性职业院校、品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来源:青岛外事学校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