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阔地教育助力天津2017教育技术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22 13:56 围观1017次

  教育信息化成为政府工作重要议题

  2016年6月,教育部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提出鼓励企业建设覆盖全国、多级分布、互联互通的数字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

  2016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鼓励更多学校应用在线开放课程。

  2016年1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李克强总理明确表态,信息孤岛要坚决打通;12月8日,刘延东在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将继续完善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建设平台,鼓励有资质的企业、机构开发优质资源、提供优质服务。

  跨区域全程直播672所项目校千人同步观摩

  

  

  天津同步教学系统进入常态化应用阶段

  天津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率先引用阔地教育的音视频互动技术推动该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自2016年8月暑期正式启动天津校际网络同步教学项目后,截至2016年12月,阔地教育已经完成了对天津市700余间教室的安装部署并成功验收,目前全市已全面进入大规模常态化应用阶段,1400多所中小学均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这不,新年伊始,天津市2017年教育技术工作会议还首次利用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实现了跨区域全程直播,全市所有区电教馆中心和直属单位作为分会场、672所项目校数千人依托该系统进行实时在线观摩。

  会上,天津市电话教育馆丁树峰馆长做工作报告,表示要深入推广“天津课堂”的常态化教学应用,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生态圈。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李维钧校长、东丽区电教中心张宏良主任分别对本区2016年运用校际网络同步教学系统开展的工作做了报告总结。会议通过该系统将今年的重点工作信息实时、高效、顺畅地传递到全市各项目校当中。

  

  2017年教育技术工作会议主会场

  

  2016年获得各类奖项的单位名单

  

  大港会议观摩现场

  

  河东会议观摩现场

  

  天津外大附校会议观摩现场

  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安装部署并实现全市大规模常态化应用,天津校际网络同步教学项目可谓阔地教育的经典案例之一,这不仅在天津市教育信息化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全国也树立起标杆作用。阔地教育将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要求,以“三通两平台”为纲,全力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为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资源,用知识改变命运。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