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疆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科普寒假班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23 11:27 围观477次

  

  孩子们正在观看机器人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董银波摄影报道)1月22日,新疆科普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开展的机器人科普冬季班结业仪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举行。

  本次机器人教育科普寒假班由50名来自乌鲁木齐的青少年参与,为期8天,针对5—14岁青少年,组织开展科学体验、创客实践、动手制作、科幻创意、机器人、车航海模、建模等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创造性思维和技能训练。

  “通过8天的机器人科普课程,我们发现孩子们的可塑性非常强,从最初理论知识的薄弱,到后来能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一些小的零部件,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有明显的进步。”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机器人事业部总监张勇说。

  结业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特意为此次参加科普班的50名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人形仿生机器人操控以及VR(虚拟现实)体验环节,孩子们对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见的智能机器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执行了各类操作。

  活动当天,除现场体验外,参与此次科普班的孩子还为到场的老师及家长们展示了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并现场讲解自己制作模型的创意及用途。

  参与此次培训的胡宇轩说:“我在科普班上学到了很多感兴趣的知识,今天还看到了机器人展臂、踢腿、跳舞,以后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设计出更先进的机器人。”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向记者介绍,通过让孩子亲自操控机器人及VR(虚拟现实)体验是希望让孩子们能有更直接的感触,让他们对科学技术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激发孩子们能主动学习科学技术,根据青少年的不同特点,充分发挥青少年的自由想象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开发青少年的智力潜能。与此同时,通过机器人学科的创新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广大青少年学生日后进入高等院校开展深层次、高水平专业学习的打好基础,为社会培养双创人才。

  

  

  操控机器人。

  

  

  VR(虚拟现实)体验。

  

  

  孩子们讲解自己制作的模型。

  

  

  获奖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