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工商大学新获批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25 10:04 围观461次

  1月2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北京工商大学申请认定的“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此次获批成功,为北京工商大学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有利支撑,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获批国家级实验室(工程中心)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为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提升北京市科技攻关能力做出了贡献。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继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之后第3个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科研平台。该实验室针对塑料开展研究,主要围绕包装塑料材料、塑料废弃物绿色处置、塑料建材防火与安全等方向进行研究工作。

  自去年北京市科委启动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处牵头策划,学院积极申报,北京工商大学共申报了“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低纬光电功能材料”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1个“马铃薯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学技术处组织各团队参加政策宣讲会,进行预答辩,聘请专家辅导,学院整合资源、精心准备,最后经过北京市科委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过关斩将,成功获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