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易科泰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优秀论文大奖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06 10:46 围观571次

  在“2016全国光合作用学术研讨会”上,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正式宣告设立“易科泰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优秀论文奖”,以鼓励和奖励科研人员利用FluorCam叶绿素荧光技术,发表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论文。中科院植物所光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琳博士荣获2016年度易科泰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优秀论文一等奖。

  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由Ladislav Nedbal教授与欧洲PSI公司发明并研制生产(Heck,1999;Nedbal等,2000;Kupper等,2000),成为植物(包括藻类)光合机理、光合生理生态、植物(包括藻类)胁迫生理生态、生物技术、作物遗传育种、植物表型分析等最先进、最为广泛使用的研究监测技术,具体主要包括下列仪器技术:

  1. FluorCam便携式光合联用叶绿素荧光成像仪

  2. FluorCam便携式叶绿素荧光成像仪(Handy FluorCam)与便携式Chl/GFP荧光成像仪(Handy GFPCam)

  3. FluorCam 封闭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与Chl/GFP荧光成像系统

  4. FluorCam开放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包括20x20cm大型版)

  5. FluorCam实验室大型叶绿素荧光成像平台(标准版、密封式、XYZ移动扫描式、Step-in 培养室版等,最大成像面积可达80x80cm)

  6. FluorCam移动式大型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成像面积达35x35cm)

  7. FluorCam样带扫描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Transect FluorCam,分野外版和实验室版)

  8. FluorCam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多激发光多光谱荧光成像分析,包括标准配置和可扩展配置等)

  9. 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与光谱分析系统

  目前,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还与智能LED多激发光技术(不同光质波段激发光)、多光谱荧光技术、FytoScope智能LED培养技术、植物RGB可见光成像分析技术、高光谱成像技术、红外热成像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结合,通过对植物结构形态功能的数字化,全面研究分析植物生理生态、遗传表型、生物技术与作物遗传育种等。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应用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开展植物光合作用研究的机构,也是目前叶绿素荧光技术装备最为先进齐全的实验室,包括FluorCam封闭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与光谱分析系统、FL3500双调制叶绿素荧光测量系统、TL植物光合热释光测量系统、PlantScreen大型高通量植物表型成像分析平台等等,并发表了大量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

  张琳博士利用 FluorCam封闭式荧光成像系统,从 T-DNA插入或EMS诱变的拟南芥突变体库中筛选光合电子传递调控的突变体,并重点研究了bfa3的功能,相关结果于 2016 年 4 月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 Plant Physiology, 171, 1291-1306上(Biogenesis factor required fro ATP synthase3 facilitates assembly of the Chloroplast ATP synthase complex)。

  在此热烈祝贺张琳博士取得的研究成就,并预祝她利用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取得更多更大的研究成果!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