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1年中央财政投5.55亿促高雅艺术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09 09:26 围观394次

  为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自2005年以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联合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2005-2016年,中央财政共投入5.55亿元,其中2016年投入7500万元。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主要形式:

  一是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舞台剧(节)目。活动覆盖到30个省份,涵盖各类高等院校。

  二是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地区高校举办艺术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形式为广大中西部高校学子提供聆听、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对提升中西部地区艺术教育水平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三是组织高校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演出。充分利用优质公共艺术教育资源,采取艺术讲座、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整合艺术教育资源,形成艺术教育合力。

  四是组织高校学生参加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等活动。突破常规的舞台表演艺术,将视觉艺术整合到活动中,让学生在参观展览、聆听讲座和参加工作坊实践中,享受更丰富的优质艺术资源。

  五是引导鼓励各省份组织优秀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和地方艺术院团赴本地学校和社区演出。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和高校学生艺术社团作用,扩大高雅艺术的传播面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和高校受益。

  六是支持高校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把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纳入项目内容,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教育研究、工作坊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新路径。

来源:财政部网站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8中央财政预算 教育支出预算增105.01亿
    蓝鲸教育04-09
    ​财政部于4月4日在其官网公布2018年中央财政预算,共计26张预算表。在《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中可见,2018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为32446.00亿元,较2017年实际执行数30037.69亿元增...
  • 谁将从千亿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中受益?
    央视新闻05-15
    图片来源:网络2017年,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1170亿元,这比2016年增加了约70亿元,增长6.4%,以确保实现《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的第二步...
  • 中央财政累计投入978亿元支持全面改薄
    金羊网(广州)02-16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2016年10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双随机原则,组织由国家督学、全国人...
  • 中央财政十年投5.55亿支持高雅艺术进校园
    财政部网站02-09
    为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自2005年以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联合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取...
  • 西安永兴中标山西农大中央财政资金仪器设备购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西安永兴中标山西农业大学2014年中央财政资金仪器设备购置项目葡萄酒加工实验室设备采购近日,山西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对山西农业大学2014年中央财政资金仪器设备购置项目进行了公开采购并按规定...
  • 嘉应学院教学实训基地获中央财政300万元立项资助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经过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规划办等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嘉应学院申报的教师职业技能教学训练示范基地通过评审,获得2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