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开元仪器13.8亿收购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0 10:23 围观1994次

  ​2月9日晚间,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本次交易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交易对方支付交易对价,收购职业教育公司恒企教育100%股权以及中大英才70%股权。资产交易价格 13.82亿元,其中现金对价 5.71亿元,股票对价8.11亿元,本次购买资产交易合计发行股份5547.20万股。

  

  公告指出,开元仪器向标的公司原股东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按照如下方式计算:向该名对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股票对价/发行价格,剩余不足以认购一股新股的部分,将无偿赠与公司。

  开元仪器收购恒企教育股权的现金对价共计 4.80 亿元,分二期交易支付,具体支付进度如下: 1、恒企教育股权过户给开元仪器后的 20 个工作日内,开元仪器应向交易对方中的相应方支付其通过本次交易所获得的现金对价的 50%。2、在开元仪器认可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出具标的公司 2017年度审计报告之日后的30个工作日内,开元仪器向交易对方中的相应方支付其通过本次交易所获得的现金对价的 50%,即剩余的所有现金对价。

  开元仪器收购中大英才股权的现金对价共计9100万元,具体支付进度是在中大英才股权过户给开元仪器后的20个工作日内,开元仪器应向中大瑞泽支付9100万元的现金对价。

  此前,2016年8月16日, 开元仪器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恒企教育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2亿元、以同样的方式购买中大英才7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82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7亿元。

  2016年12月15日,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有条件通过。

  恒企教育于2013年注册成立,是一家会计职业培训机构,主要从事财经类职业培训及相关服务,包括财务类(会计基础等)培训、财务咨询、信息技术咨询等。中大英才成立于2010年3月,是国内的职业教育增值信息商务平台,以资格认证培训为主要业务,前身为中大网校;其旗下拥有在线教育平台“中大网校”,培训覆盖门类齐全,或与恒企教育形成线上线下融合。 本次交易完成后,开元仪器主营业务将新增“教育培训”业务板块。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
    蓝鲸教育06-30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现金收购成主流图片来源:500px2017年上半年即将过去,教育行业A股市场投资并购情况究竟如何?回顾2016年还未完成的教育十大并购,在今年上半年里基本都尘...
  • 教育营收过半 开元仪器更名“开元股份”
    蓝鲸教育04-21
    开元仪器(30033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2017年4月21日该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将由开元仪器变更为开元股份。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恒企教育100%股权及中大英才70%股权资产并...
  • 开元仪器:职业教育是重要看点 增持评级
    西南证券04-21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74万元,同比增长27.3%,归母净利润126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29.6%。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包括《关于拟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关于拟收...
  • 开元仪器拟收购多迪剩余42%股权
    蓝鲸教育04-20
    开元仪器18日发布公告称,拟定由全资子公司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简称恒企教育)以现金方式收购恒企教育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多迪)剩余的42%股权。公告称,本次收购是为...
  • 开元仪器2016净利增长55.31%
    仪器信息网03-30
    2017年3月29日,开元仪器发布2016年度公告。公告显示,2016年营收为3.4亿元,净利润589.1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31%。报告期内外部经济环境与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依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6年...
  • 开元仪器推出国内首台全自动测汞仪
    仪器信息网03-29
    日前,一则因汞含量检测值超出国家限量要求,1.63万吨朝鲜进口无烟煤被浙江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的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汞是人们很熟悉的一种有毒元素,其会对人体的...
  • 开元仪器收购恒企获批 完善职教领域布局
    全景网02-15
    关于开元仪器(300338)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收购恒企教育100%股权及中大英才7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广发证券发表研报表示,重组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教育版图正式落地,公司由...
  • 开元仪器:国内仪器圈最大跨界收购案过审
    多知网12-19
    12月15日,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股票从16日开市起复牌。2016年8月16日,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支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