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禄克红外热像仪应用于空调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0 17:38 围观910次

  自然界任何物体,只要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15℃),就 会以电磁辐射的形式在非常宽的波长范围内发射能量,产生电磁波(辐射能)。

  常用的工业红外热像仪,其工作波段通常在8-14μm的长 波波段,温度范围一般在-20-600℃以内。

  红外热像仪是一种新型的光电探测设备,可将被测目标表 面的热信息瞬间可视化,快速定位故障,并且在专业的分析软件 的帮助下,可进行分析,完成空调设备的供电设备、压缩机、管 道、出风口等检测工作,保证空调能够高效,持续的运行。

  热像仪由两个基本部分组成:光学器件和探测器。

  光学器件将物体发出的红外辐射聚集到探测器上,探测器把 入射的辐射转换成电信号,进而被处理成可见图像,即热图。

  

  红外热像仪特点

  热像仪是一种最先进的科技产品,与传统的检测工具相比 较,具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1.热像仪可以对运动的物体进行测温,而普通测温仪表很 难做到这一点;

  2.可以借助显微镜头对直径为几微米或更小的目标进行测 温;

  3.可以快速进行设备的热诊断;

  4.灵敏度高,根据其型号的不同,可以分辨0.1℃或者更 小的温差;

  5.不会对所测量的温度场产生干扰。这是比直接接触测温 的仪器如热电偶的优越之处。

  6.测温范围大。根据型号的不同,一般热像仪均可测量 0℃-2000℃的范围;

  7.使用安全。由于测量的非接触性,使得热像仪使用起来 非常安全。由于其 独特的性能,它在军事、工业、医学以及科研等许多方面发 挥着巨大的作用。而且现代热像仪的结构正逐渐趋于小型化和智 能化,性能在不断提高,使用也更加灵活方便,因此红外热像技 术的应用范围必将不断扩大,其应用水平也必将不断提高。

  一、供电系统检测

  1、变压器检测、

  变压器箱体由于油路管道堵塞、涡流损耗、内部异常、铁芯 绝缘不良等造成发热,红外热像仪对变压器箱体的检测可以使变 压器箱体始终处于正常温度,避免变压器因温度过高而损坏。

  

  2 、供电质量检测

  由于变频空调的大量使用,很容易导致电能质量问题,容易 给其他设备带来威胁。 1)过载:就是负荷过大,超过了设备本身的额定负载,产 生的现象是电流过大,用电设备发热,线路长期过载会降低线路 绝缘水平,甚至烧毁设备或线路; 2)三相不平衡:是指在电力系统中三相电流(或电压)幅 值不一致,且幅值差超过规定范围。变压器内产生环流(及过热), 并可使电动机的效率降低。

  

  3 、电气设备接触不良检测

  所谓电气设备热缺陷,通常是指通过一定手段检测得到,由 于其内在或外在原因所造成的发热现象。根据缺陷所产生的原因 不同,我们通常归纳为以下几类:

  A长期暴露在空气中的部件,由于温度湿度的影响,或表面 结垢而引起的接触不良。

  B由于外力作用所引起的部件损伤,因而使得的导电截面积 减少而产生的发热。如接头连接不良,螺栓,垫圈未压紧或过 紧。

  C长期运行腐蚀氧化;大气中的活性气体、灰尘引起的腐 蚀;元器件材质不良,加工安装工艺不好造成导体损伤;机械振 动等各种原因所造成的导体实际截面降低。

  D负荷电流不稳或超标等。

  E由于电器内部本身故障,如内部连接部件接触不良导致的 电阻过大。

  

  二、空调压缩机及空调管线检测

  1)油机发电机组检测,油机工作时,轴承因高速运转摩擦 产生大量热量,应用热像仪可以检测轴承工作温度,用于分析轴 承润滑情况和工作状态。

  

  2)空调压缩机温度检测

  由于空调压缩机内部磨损导致异常(比如缺油或内部装配过 盈严重),或压缩机内泄漏,而导致压缩机温度超过,所以在空 调工作时需要检查压缩机的工作温度状态(压缩机正常工作时, 顶部温度较高)。

  

  3)空调管道泄漏

  通常会使用管道输送蒸汽、原料、产品等,通常管道内会包 裹保温隔热层,通过红外热像仪可以方便地查看管道的保温隔热 层有无损坏,或是管道法兰的连接处是否有泄漏。利用红外热像 仪快速定位问题所在,从而降低维护工作量和减少过维护都是节 能!

  

  三、空调出风口调节及节能检测

  利用热像仪可以对建筑进行一下方面的检测,达到减少能量 损失,节约能源的目的。

  1)隔热层缺失或损坏状况

  2)寻找建筑损坏部位

  3)查找水份积聚区域

  4)用于屋顶及旧建筑翻修

  

  建筑地暖和空调系统检测

  随着夏季的来临,空调如何保持高效持续运行,给每位工程 维护人员带来挑战,福禄克红外热像仪可以及时、快速、准确的 发现空调运行中出现的每一个隐患点或故障点,高效而节能。

点击进入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FLUKE红外热像仪化学纤维制备工艺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化学纤维的制备需要用喷丝头(板)挤出成为液态细流凝固而成纤维,温度的控制决定纤维的拉伸强度和其他性能。因此研究制丝流程,改善制丝工艺,可有效提高纤维的品质。而纤维身的小目标和快速移动...
  • 材料研究浅谈二:高端机械加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在高端机械加工研究领域,既需要对微小的加工工具进行温度检测,又需要看到整体的加工目标的温度分布,这样的相对大面积小目标的现场要求热像仪不仅能看微小目标,还需要有一定的视场范围。本文...
  • 体验IR-Fusion®红外-可见光融合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4
    福禄克独有的IR-Fusion红外-可见光点对点融合技术及享有专利的AutoBlend优组合模式,可以实现0%-100%红外融合度轻松调节,帮助快速查看问题点。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看一组真实展示的0%~100%红...
  • 牙胶根管材料的导热性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在材料研究领域,如果目标很小同时温度差异也很小,就需要热像仪同时具备高空间分辨率和高热灵敏度的性能,牙胶根管新型材料研究案例提供了此类低温差小目标材料检测的最新技术方案,帮助研究人...
  • 红外热像仪配送电常见故障检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7
    常见的检查部位(3相)配送电保险丝配电柜和连接继电器/开关隔离器电容断路器控制器变压器电机电池组温度热斑或偏差的典型原因不平衡负载谐波(中性线中的3次谐波电流)系统过载/电流过大松动或腐蚀...
  • 红外热像仪电器系统常见故障检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7
    常见的检查部位大电阻或过大电流造成的异常发热是电气系统中许多故障的主要原因。利用红外热成像,用户能够观察的这些即将发生损害的热现象,避免发生破坏。当电流通过电路时,其中一部分能量被...
  • 手持式红外热像仪应用于检测高炉送风支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炼铁高炉送风支管是高炉炉前设备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件,也是热风管道系统中的薄弱环节,因内衬损坏很容易出现漏风问题,影响高炉正常生产。使用福禄克手持式红外热像仪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送风...
  • 福禄克发布TiX580和Ti480红外热像仪全面进入640像素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0
    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雷特,2016年11月16日消息福禄克公司(FlukeCorp)推出FlukeTi480和TiX580红外热像仪,产品拥有640x480分辨率,并可分别通过超像素和精密位移成像技术,实现4倍像素提升至1280x...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