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台州仙居城峰中学荣获亚洲机器人大赛亚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3 11:34 围观982次

  特大喜讯!浙江台州城峰中学的三名学生,在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中拿到了亚洲亚军!成功晋级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2017年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于2月9日、2月10日在北科大体育馆举行,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

  

  RoboRAVE是一项由Intel公司主要赞助和支持的国际机器人竞赛,它已经在美国有15年的历史,每年吸引上万名学生参加。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区比赛每年都会通过央视报道传播,被央视作为素质教育中的机器人模块进行宣传。它也是各省市重点中学及国际学校热衷的机器人比赛,每年中国大陆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参赛。

  

  这场比赛中,台州城峰中学学子参加的超级巡线挑战赛是用机器人模拟未来世界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货物从仓库运往卸货码头的情景。参赛队伍需搭建和编程全自主机器人,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巡线和卸载货物的功能。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卸货、装载、启动、默契的团队配合必不可少。RoboRAVE巡线挑战赛分为小学(ES)、初中(MS)、高中(HS)三个组别,巡线挑战分为积分赛和淘汰赛,积分赛中每支队伍有8次比赛机会,取最佳的三次得分之和,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单败淘汰赛。经过四轮的拼搏,城峰中学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前八强,并在最后的决赛中以与冠军同样满分的成绩(另一队时间更短)在13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

  我们一起来看看比赛现场花絮吧!

  

  

  

  

  机器人比赛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让他们有足够的空间去想像、动手、以及处理好与伙伴协调的关系。随着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机器人教育正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 机器人教育是多种学科综合的学科,比如:物理、化学、数学、建筑、地理、生物、能源、结构、信息技术等。

  

  台州市科协十分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注重对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2016年11月,在台州市科协和仙居县科协的联合主办下,2016年台州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圆满举行。这也是仙居举办的第四届机器人竞赛。机器人教育、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包括动手能力、创造力、观察力、判断力、归纳、决策、计划性、条理性等等。

  

  再次为台州学生点赞!也预祝他们代表中国队参加机器人世界杯决赛时取得好成绩!

  请关注台州科协“科学每一天”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科学每一天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