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一小学颜值太高 被称“七彩王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5 10:45 围观528次

  

  

  

  学校大门和外立面是粉红色的,卫生间铺满了蓝绿色的马赛克墙砖,食堂则画上了各种五彩缤纷的墙绘……网友惊呼,学校太漂亮了!简直就像童话世界!

  

  我们“夜探”这所位于临平中心区域广和街的杭州市余杭区实验小学,学校招牌衬在粉红色背景下格外醒目。

  

  杭州市余杭区实验小学,粉红色的校门标识灯箱格外醒目。记者陈中秋摄

  “右边是我们学校改扩建的三期,现在还是工地,左边是二期改建后的教学楼。”带我们参观的副校长柳鹃说,学校的改扩建工程分为三期,目前一、二期已完工。

  走进一楼一间教室,打开灯,几十张蓝色书桌椅整齐排列,教室前方是黑板,背后是一大块粉红色背景墙。柳校长指着插在软包背景墙上的图钉说,这块背景墙相当于黑板,以后学校、班级的告示,同学们的绘画、板报都在此张贴,背景墙周围还有一排白色柜子,无论近看远瞻,都很温馨。

  

  教室后方的软面墙以粉色或绿色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走了几间教室,发现有的班级背景墙是粉色,有的则是绿色。

  柳校长说,通过不同颜色,也对学校区域进行了划分,不同背景墙颜色代表不同年级。女洗手间的地面和槅门装饰成粉紫相间的暖色,男卫生间则用马赛克等材料拼接成醒目的蓝绿色,视觉上醒目统一,又不觉的繁复。

  

  女生洗手间以代表温暖的粉色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男生洗手间以代表成长的绿色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我还发现教室窗户都是落地窗。每块窗户宽约40厘米,轻轻一推就能打开,让空气流通,但留出的缝隙,头没办法伸出去。柳校长说,竖排窗户也是改造的一部分,从安全、美观、实用三个角度都考虑到了。

  

  沿着教学楼走,看到不仅外立面,每个教室、每个区域都五彩缤纷。有的是暖色系,有的是冷色系,还有不少是不同色系的拼接。

  

  

  夜幕下的教学楼以代表温暖的粉色系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在报告厅,墙体由不同色阶的粉红色组成,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快浓淡有致的红色调色板,渐变丰富,但却又是一个整体,不觉凌乱。

  

  报告厅以粉色温暖系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教学楼四楼的一间办公室,六年级6班的班主任周老师正在白色的新办公桌上加班。

  

  教师办公室以代表成长的绿色为主。记者陈中秋摄

  “新校园今天在家长群里刷屏了!”周老师说,同学们早上来校报到,个个兴奋得不得了,家长们也都不停拍照。

  

  画有斑斓墙绘和卡通图案的学生食堂。记者陈中秋摄

  

来源:环球网留学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举行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暨实验室管理员培训
    阜阳市教育局04-07
    4月2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在和谐路小学举行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暨实验室管理员培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邵杨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中心学校、直属学校、民办...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2个排查、10个落实、4个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04-0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继召开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会、基础教育规范管理年启动会,全面贯彻教育部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
  •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2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近日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教育部“基础教育...
  • 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江西省教育厅04-02
    3月28日,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主持会议。郑志军强调,各地教育行政...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