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红黄蓝幼儿园:给孩子最佳的成长环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5 16:19 围观1466次

  ​环境对儿童的成长有多重要?正如瑞士著名的儿童心理学家及哲学家皮亚杰所言:儿童的认知发展是在其不断地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中获得的。因此,教学环境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一环。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幼儿园建筑及设计专业论坛上,红黄蓝工程与设计总监徐彤表示:“幼儿园环境是儿童审美认知的起点,审美不是别人强加的,而是自我认知、自我提高的潜移默化的过程。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在园所中完成审美觉醒是幼儿园专业设计师的重要使命。”

  

  早期教育要尽量给孩子创造丰富的生活环境,只有把幼儿放在适宜的环境,孩子才愿意主动学习,自发的建构完善的人格,孩子的潜能也就能得到充分发展。

  因此有着拥有近20年幼儿空间设计经验的红黄蓝教育机构,融合中西建筑设计文化精髓,全面进行幼儿园建筑环境设计升级,为儿童营造充满乐趣与启发的安全活动空间,在儿童内心构建美丽的世界。

  以厦门红黄蓝中航城国际幼儿园为例,红黄蓝设计师本着“让孩子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地形优势和气候特点,融建筑与环境为一体,增强儿童与环境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娱乐性,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快乐成长。

  

  如针对厦门湿润多雨的气候,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下雨天的活动场地,红黄蓝设计师特别设计了一层架空的风雨操场,遮风挡雨、视线通透,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放心呼吸,自由玩耍。而门厅设计则打破传统背景墙设计,以攀爬、滑梯、树屋、涂鸦墙等造型组合,为孩子打造自由探索的活动空间,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

  尤其是教室设计,选用原木等天然材料,色调淡雅,用简洁的方式营造温馨的儿童学习环境。天然材料的投放和使用,让儿童真正体验自然的味道。

  

  另据介绍,红黄蓝设计工作室近年来主持设计了红黄蓝180多家幼儿园,700多家亲子园,指导发展商建筑方案80余例。目前红黄蓝幼儿园已经拥有一套完善成熟的标准化工程设计手册,在满足营运的基础上,红黄蓝多年实践操作中积累的技术沉淀,可以为园所提供一站式装修设计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