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预测:VR头盔出货1.1亿 未来是一体机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6 11:03 围观520次

  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日前发布了一项研究,对接下来五年的VR市场发展做出了一个预测。

  根据这项研究,到2021年,将会出货1.1亿台VR头盔。分析师认为,未来会是VR一体机的天下——这指的是那种把所有元件放在头盔里,无需外部传感器或者电脑的VR头盔。

  属于VR一体机的产品目前有英特尔的Alloy和Oculus的Santa-Cruz原型机,但这两款产品目前都在开发中,其Inside-Out追踪定位系统运作如何,也很难说。

  ABI Research表示,VR一体机的年增长到2021年将会增长405%。而手机为主的移动端头盔则不被分析师看好:三星的GearVR和谷歌的Daydream View在接下来的五年内都只有42%的增长:

  分析师Eric Abbruzzese称:“移动端VR在过去几年打下了市场的基础,但是VR一体机才会真正推动这一市场。成本降低、更加亲民这两点将会在接下来的五年推动VR头盔的销量,移动端VR和VR一体机的数量将会平方高下。”在今年初,三星表示GearVR已经售卖了500万台。

  

  对于VR一体机和类似htc vive、Oculus Rift这种连线头盔来说,游戏和娱乐是尤其能够盈利的领域。ABI Research认为,VR一体机的应用也会延展到游戏领域之外。

  根据这一报道,非游戏内容、VR广告和VR视频服务占领了市场非常大的份额。而对视频、教育和旅游的需求尤其强烈。VR软件市场在2021年将会达到124%的增长率,同时包括硬件在内的VR市场将在五年后达到640亿美元。

  而在机构主管Sam Rosen看来,MR(混合现实)的未来还有待观察。通过英特尔的RealSense或者谷歌的Tango设备,可以把AR和VR在移动端平台上混合:“人们会把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最好的部分结合起来,把市场进一步做大,创造今天还不为人知的、新的使用场景。”

来源:青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