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北网球中心:李娜“单飞”,工资关系还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4 18:07 围观388次

  针对有报道说李娜“单飞”后仍从家乡湖北领取工资,湖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克勤22日说,李娜虽已走上职业化道路,但她仍然是湖北省网球中心的一员,仍代表国家和湖北报名参加了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并一直为推动国家和湖北的网球事业做工作。

  据了解,当年李娜被省网球队输送到国家队后,按照我国通行做法,其人事关系、工资关系、组织关系仍留在地方,即湖北省网球中心。李娜在走上职业化道路后,与湖北省网球中心继续保持着这种关系。

  “任何一个单位都应该为自己的员工发工资和补助,而李娜作为湖北省网球中心的一员,也不应例外,”马克勤说。他说,对李娜而言,所谓的“单飞”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与组织脱离关系。与其他许多项目不一样,网球是一项高度职业化的运动,李娜走上职业化的道路,正是由网球运动的规律所决定的,也正是中国网球从传统模式向职业化模式改革的试点。

  马克勤说,作为职业运动员,李娜拥有自己的团队,但她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荣誉,同样也是为中国人和湖北人争光。作为省网球中心和省网球队的一员,李娜的工作就是代表国家和湖北参加比赛。他还说,李娜在职业化道路上取得成功,并不代表“单飞”就优于举国体制甚或举国体制没有作用,正是在国家此前大量投入的基础上,李娜才具备了“单飞”的条件。

来源:华奥星空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下段娜式传奇待等十年 谋发展从青少年抓起
    华奥星空10-08
    随着网球一姐李娜退役、征战亚运会的郑洁放弃单打比赛,彭帅未能延续美网的强势表现,本届中网女单赛场,早早就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中国网球的后李娜时代还能否出现新的领军人物?昨天,《法制...
  • 李娜希望开办网球学校 盼激励更多年轻女孩
    体总网09-23
    19日,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长篇退役告别信,信中说,由于膝盖伤势难以恢复,她将正式退役。“作为一个职业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离开赛场对我来说是最正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