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许家印提案:教育部直管青少年足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03 16:31 围观177次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全国政协会议将在北京召开。作为恒大集团的董事长,许家印同样也是全国政协常委,在本次的全国政协会议上,许家印将再度提交有关足球的提案。据悉在今天的提案中,许家印针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青少年足球的管理,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联赛体系,并大力加强新型足球学校的建设。

  可以说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中国足球有了回暖的迹象。特别是中超联赛中,伴随着广州恒大的强势崛起,使得整个中超联赛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关注度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但目前中国足球的发展仍然存在了许多问题,其中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不健全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的改善,也正是因为这种情况,作为政协常委的许家印才在本次两会上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予以了关注。

  首先,许家印提出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管理相当混乱,青少年足球水平发展不健全,这就直接导致了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减少,严重阻碍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对此,许家印认为,青少年足球想要得到良好的发展,必须要成立专门的机构独立全面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而不是像现在一样,由目教育、体育、社会组织三大系统分别去负责不同任务。

  所以许家印表示,想要让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不被一些客观原因阻碍,就必须要理顺这样的一种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对于这一问题,许家印建议应该将青少年足球的管理权限归于教育系统,这样一来可以做好上下各级部门良好配合,从教育部到各省市的各级教育部门,实现从上到下的垂直管理模式,全权直接负责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彻底解决多头管理问题。

  另外,在许家印看来,青少年足球管理得到加强后,就必须改善现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环境,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确实,虽然现在中国足坛青少年联赛举办多年,但却明显缺乏专业化的支撑,这就导致青少年联赛体系混乱,参与度与关注度低。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能很好的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水平,反倒有碍于青少年足球的健康发展。

  因此许家印希望能够在将青少年足球联赛制度化,体系化,从而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许家印在提案中呼吁,教育部应建立全国统一、完整、规范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以学校为单位,面向乡镇、区县、地市、省各级学校;完善年龄段分组,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统一赛制,每年先进行地方赛区联赛,再进行全国总决赛;加强新闻宣传推广;健全人才输送机制,18岁以上优秀足球人才可直接转入职业联赛。

  最后,许家印还表示各地应该加强新型足球学校的建设,众所周知,许家印除了在恒大队的内外援引进上投入重金外,还斥巨资建立了恒大足球学校,并且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展开了合作。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强青少年足球的建设,为恒大乃至中国足球提供优秀的后备力量。因此,许家印也提案,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足球学校,建议在每个地级市设立1-2所足球学校,以此来培养优秀足球人才。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