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服务农村体育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2-28 13:34 围观173次

  2月27日,记者从沈阳体育学院了解到,90名来自体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将奔赴新民、辽中、法库、康平4个郊区县中小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体育教育志愿支教活动。这是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连续第2年赴农村进行支教。

  据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王新坤介绍,90名学生的志愿支教活动将持续6个月,他们将在新民、辽中、法库、康平4个郊区县中小学直接参与体育课教学、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训练、体育竞赛组织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

  据介绍,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农村学校支教已进入第二个年头。 2013年,在43所农村学校支教的71名学生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沙钢表示,沈阳市中小学教师的结构性缺编比较严重,老师总数不缺,但体育老师严重不足,和沈阳体育学院合作体育类学生支教活动,这对结构性缺编是个缓解。

  在探索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前行,沈阳体育学院近年来可谓硕果累累——在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于2011年10月牵头成立了由省内9所院校组成的辽宁省学校体育学会体育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研究我省学校体育的改革工作,为我省学校体育改革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截至目前,为进一步拓展服务社会的功能,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已在全省9个市建立45个“体育教育专业实习试训与教师培训基地”,这必将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体育在编教师和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

  与此同时,为弥补学生在单一实习基地缺乏比较优势的弱点,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又以建平县实验高中为试点,将一个实习基地扩展为一个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园区。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