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体育局一行领导走访调研基层体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04 16:59 围观304次

  体验体质监测、调研学校体育、走进弈谷工地、参观中国围棋谷……10月31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赴衢州,走访调研当地体育工作。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等陪同调研。

  衢州市国民体质监测的模式是由体育部门与企业合作开展,孙光明对此特别重视,调研首站便来到了衢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衢州市体育部门依托企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及创新服务理念,建立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孙光明局长表示这种模式更加专业,国民体质监测不能光靠体育部门单方面投入,还应该吸引医院、企业等更多社会资源,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实惠。

  作为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的家乡,衢州想要培养出第二位奥运冠军,离不开业余训练的坚实基础。衢州市白云学校(柯城区少体校)是一座九年一贯制的教体结合示范学校,下午两节课之后,不仅羽毛球馆、射箭场人满为患,就连路边的空地上也是正在辛苦训练的学生。在射箭场上,孙光明和从青岛来的一对教练夫妻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在衢州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到射击运动的弹药库参观时,孙光明得知一把枪要2万元,一年弹药费就要80万元,他表示对于重点项目要加大支持力度,并鼓励学校更好地开展业余训练。来到十米气步枪训练场地时,孙光明笑着说,这是奥运冠军朱启南的主项,“希望我下次来时,是为你们的奥运夺冠庆功。”

  烂柯山名声在外,让衢州有了围棋仙地的美称。调研组一行来到正在施工中的弈谷文化创意产业园,这里占地1000亩,即将建起以围棋运动为主的全民智力运动竞训基地及大师工坊等场馆。孙光明表示,在衢州发展围棋运动很有意义,要让更多的围棋爱好者通过围棋了解衢州。位于烂柯山南麓的中国围棋谷让孙光明颇感兴趣,围棋谷坐落于石室乡荆溪村,民居如棋子、村庄似一盘围棋。对于围棋谷的进一步发展,孙光明认为要在形似的基础上追求神似,让更多的围棋谷居民懂围棋,要办顶级大赛,更要出围棋大师。

  次日,孙光明一行赶赴龙游,参加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2013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的开幕式。(华奥星空)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