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未来的体育课将变成体育营养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0-30 13:52 围观336次

  在昨日的研讨活动上,教育部特聘学生体质计划活动项目专家陆荣说:“我国学生体质下降厉害,从目前来看,仅靠体育锻炼,改变学生体质很难,体育锻炼必须与营养膳食结合起来,学生才能健康。”

  “我国从2007年启动阳光运动一小时,但3年后的数据却显示学生体质在下降,除少数学校执行不够外,也与膳食不科学有关。”陆荣说,只有把营养、运动以及疾病预防运动结合起来,学生身体才能健康,否则仅靠体育锻炼,很难让学生体质回升。

  “我们去年启动学生体质升级计划,推行运动+营养膳食,让学生在运动中学习营养知识,了解多喝水、多喝牛奶的知识。”陆荣说。

  该计划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主办,包括“体质升级计划互动学习”及“阳光体育趣味活动课堂”两部分内容。其中“阳光体育趣味活动课堂” 则把包括饮用牛奶在内的均衡膳食知识充分融入到体育教学活动中,真正体现“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

  在江夏东湖路学校,记者现场观摩了一堂“阳光体育趣味课”。课堂上,东湖路学校体育老师童元生通过游戏让学生知道了营养知识,如谷类、蔬菜类要多吃等。

  陆荣说,未来我国体育课都由单一的体育课变为体育营养课,今年教育部在小学体育课中已经明确将营养作为体育课的一项内容,一般学校每月应该有一个课时是营养课,“这就是要求老师不但要教学生运动,还要让他们在运动中学习营养知识。”

  “以前我们从来不在体育课中讲营养知识。”东湖路学校体育老师童元生说,现在不一样了,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学生奶,我们不但让学生喝,还告诉他们喝奶的好处以及正确的方法,“各种饮料牛奶,都不如学生奶等纯牛奶好。”

  武汉教科院体卫艺教研室汤佳教研员说,目前武汉已经有50多所小学在推行“学生体质升级计划”,越来越多的学生正在运动中学习营养知识,未来会有更多学校加入。(长江商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