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济北小学举办多彩“校园体育节” 体验快乐体育魅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9-27 17:43 围观177次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精神,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活跃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济北小学于9月26日如期开展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节活动。

  体育节以“健康、文明、合作、快乐”为主题,大力推广实施“快乐体育”、“大课间体育”等体育游戏活动和球类比赛。比赛分两种形式:一是以班级为单位,鼓励人人参与,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并邀请部分家长参与亲子游戏,促进学校与家庭沟通,增强教育的合力。二是以三、四、五、六年级为主,举办小型球类、绳类等竞赛活动,提高体育运动水平。体育活动类包括:2分钟跳短绳、拍小篮球、踢毽子、3分钟跳长绳等;综合类比赛设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三个项目。本次体育节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筹备阶段(9月上旬)让全体师生了解本次活动意义,熟悉活动内容,选拔运动员。第二阶段:项目训练(9月下旬)。第三阶段:体育活动月(10月7日——11月6日)。

  近年来,体育节推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丰富了体育文化内涵,确保了学生每天至少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让学生充分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齐鲁网)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