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望增加多种选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9-04 17:46 围观435次

  今后,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望增加多种选择。昨天,本市发布《北京市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O13-2O15年)》,行动计划提出,本市将逐步提高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选择性。同时,计划还提出,公共体育场馆及运动设施在节假日应向周边学校和有组织的学生社团免费或优惠开放。

  据了解,目前本市体育中考包括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个部分。现场体育测试为3个项目,每项1O分,合计3O分。考试项目分别为耐力(男生1OOO米跑;女生8OO米跑)、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和技能(篮球绕标志物往返运球)。过程性考核分值为1O分。

  针对目前的中考体育项目设置,有中学老师和学生表示,希望能够增加多种项目供学生进行选择。对此,昨日,本市发布的《北京市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O13-2O15年)》中提出,本市将逐步提高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选择性。

  同时,行动计划还提出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区县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北京青年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