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昌:为提高健康素质 学校不得少开或停开体育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8-15 17:36 围观151次

  8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素质,南昌市要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少开或停开体育课,体育课程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至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

  南昌市要求,学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做好眼保健操,寄宿制学校要坚持每天出早操,各校每天上午要统一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组织学生做好广播体操、开展集体体育锻炼。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各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并将其列入教学计划。

  南昌市各学校还要注重发展学生的体育运动兴趣和特长,使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完善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制度,丰富军训内容。每个学校至少要建立一支具有专职教练、特色鲜明的运动队伍,保证每年训练日数不少于120个,每次不少于1.5小时。此外,学校还要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达标活动。(江南都市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