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试水资源共享 郑州市属学校将对个人开放体育设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31 17:09 围观208次

  目前正值暑假,一方面各中小学内的体育场地、设施正在闲置,另一方面市民想进机关、学校免费锻炼却往往被挡在门外。这种情况也引起了省人大代表的关注。在昨日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部分代表建议省政府尽快制定机关、学校内部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具体办法,实现社会共享。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有23所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不过,这23所学校只对团体开放,而且虽然是对外开放,但开放的只是室外场地,室内场地仍是紧闭。

  “室内场地维护及维修需要一定的费用。”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费用学校无力承担。而对于没有对个人开放,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对于个人,一旦出意外,责任谁承担?另外,在市民进校园锻炼的同时,不排除会有怀有恶意的人,以锻炼的名义混进校园,进行不法活动。”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31中计划与社区沟通,尝试对个人开放。“对于个人开放,主要牵涉到出问题谁负责。”该负责人称,目前郑州市31中已在考察外地学校体育设施对个人开放的做法,该校将有望成为郑州市首个对个人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如果31中实施比较好的话,郑州市将推广此种做法。

  另据透露,今年下半年,郑州市还将再开放一批学校的体育设施,这样,郑州市市属学校中有60%~70%学校的体育设施都对外开放。(东方今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