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区8项内容打造学校体育现代化新样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22 14:01 围观115次

  将学生体质进行信息化动态监测,成绩不达标的学生有望获得专家开出的个性化运动处方。滨海新区日前获评“全国学校体育现代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单位”,未来五年将打造学校体育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样板,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9月新学期开始,8项“全国学校体育现代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内容计划将在新区各中小学实施,包括学校体育管理与督导保障机制建设、学校体育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学校体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阳光体育运动文化示范校园建设、学校足球联盟和学校排球联盟建设、学生体质监测与运动健康促进、突出核心能力养成的体育育人。新区将搭建信息化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学校体育管理模式,实现对学生体质状况和课程成绩长期动态监测,满足管理者、教师和学生个体查询、评价和运动健康促进的需求,推动健康教育课程与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形成开放共享的教育模式。届时,学生体质状况、体育课成绩、场地使用情况均可以通过电脑查询,一目了然,特别是一些体育成绩或者体质不达标的学生,有望得到专家系统的评价、有针对性的运动处方,帮助学生科学进行体育锻炼,促进健康。

  体育育人是此次学校体育现代化综合改革的另一个亮点,新区将根据各个学校的体育优势,建立“阳光体育运动文化示范校园”试点校,营造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体现“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发挥体育育人功能。通过滨海新区中小学生体育素养测评体系建设,可以构建起中小学生体育素养测评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标准,对学生体育素养进行量化测量,实现通过体育教学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传授体育运动、卫生保健知识,使学生具有多元思考、团队合作、行动力等能力。此外,新区将成立校园足球联盟和校园排球联盟,切实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校园排球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构建校园足球、校园排球人才培养体系,拓展足球和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的途径。(天津北方网)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