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硬件条件不达标 甘肃部分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难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17 17:19 围观248次

  7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检查组先后赴甘南州、临夏州、兰州市等3个市州的6个县区部分中小学,对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检查报告显示,“每天锻炼一小时”成效显著,但部分地区仍然面临着硬件条件不达标、专业师资短缺、政策不配套等问题。

  检查组发现,各级各类中小学普遍建立了体育教学和“每天锻炼一小时”保障机制,大部分学校都能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但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和教学也面临着许多问题。部分地区政策不配套,甘南、兰州两地政府贯彻落实相关中央文件的实施意见至今尚未出台,中小学体育工作仍然停留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层面。专业师资短缺,兰州市除红古区外,检查的另外五个县(市、区)的体育教师数量均不达标,甘南、临夏的情况尤为突出,出现了体育教师的名额没人报考的现象。部分中小学校体育锻炼的硬件条件不达标,有的学校就连最基本的场地条件都达不到。

(兰州晨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