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科大体育场限时进并要交钱 校外每人每次5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26 17:59 围观287次

  夏天到了,不少居民会选择在广场锻炼,也有人利用靠近学校优势进学校体育场锻炼。但居住在天桥区矿院路的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分校附近的居民,想进大学体育场锻炼却不是件容易事。24日,市民钱先生说,他想进操场打篮球,却因为没有办卡“吃了闭门羹”。

  市民钱先生说,他住在山东科技大学附近。“想进山东科技大学体育场锻炼,但工作人员说,进体育场必须刷卡。”钱先生说,周边锻炼场所有限,希望大学里的健身资源可以开放与周边居民共享。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科技大学体育场。体育场分为操场、篮球场、排球场和网球场4部分,网球场北侧有一些体育健身器材。体育场周围用铁栅栏围起,东侧和南侧分别有一道高约2米的大铁门。东侧的铁门内有两道安检门,门上有刷卡区域。

  体育场安检门墙上贴着的通知大意是,“体育场自5月2日起执行夏季作息管理,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半至6点半,封闭管理(刷卡进入),周六和周日下午4点至6点半,封闭管理,6点半之后对外开放。”学校一保安说,“除规定的时间外,进入体育场得在东门刷卡处刷卡才可以,校外人员需按规定办出入卡或现场缴费入场。”

  对于学校的做法,有居民持反对态度,也有居民表示支持。记者调查发现,附近的矿院路社区、堤口庄、胜利庄各有1处小广场,面积大都在100平方米左右。有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去社区小广场锻炼的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经常有中老年舞蹈队在活动,年轻人主要是散步或打球,社区广场活动不开。“去年就听说过进体育场需要办卡,但体育场晚上6点半以后对外开放,可不用刷卡,所以我都是在免费开放的时间段才来。”居民刘女士说,其实不光是晚上6点半以后,早上6点至8点也是对外开放的。

  校方 空间有限、管理麻烦 完全开放不可能

  该校财务处一工作人员称,根据他们的了解,办卡的居民数量不多,去年有一些,今年基本没有。进体育场所办理的卡和学校学生、教职工所持的校园卡不同,校园卡在体育场刷卡是不扣费的,校外人员所办的卡是扣费的。卡分为两种,一种是100元可刷40次的,一种是200元刷100次的。办卡之后,也不能随时进入,比如下午4点半之前的学生上课时间。若进场的次数不多,可以现场缴费,每人每次5元,用不着办卡。

  科大体育教研室一工作人员说:“规定校外人员刷卡,主要因学校的活动空间不大,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学校体育场主要服务于学生和教职工,对校外人员所收的办卡费主要用于体育场器材的养护。”

  他说,凭卡进场也是为了避免一些问题。比如居民带宠物狗进场,会给体育场的卫生带来影响,还有人身安全问题。同时万一有足球或篮球击中附近居民,学校处理起来很麻烦。

  记者了解到,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操场对外开放,周边居民可免费进入锻炼。有市民说,健身场地越来越有限,高校操场作为公共资源最好也能开放。(济南时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