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津志愿者为贫困学校送体育用品 圆山里娃体育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18 10:33 围观381次

  近日,天津义工服务队志愿者再次来到隆化县贫困学校,为他们送去体育用品,与山里的孩子们一起享受体育竞技的乐趣。

  2012年,天津义工服务队征集社会爱心市民帮扶河北省隆化县的贫困学生,逾5万元爱心款、二万余册爱心图书运抵隆化县贫困学校。山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天津的问候和关怀。

  近日,河北省隆化县旧屯乡满族中心小学向义工服务队发来求助,“我们的孩子们从来没有上过一节正式的体育课,这里的孩子们都渴望正规地参与体育运动。”义工服务队将校方的求助编辑成微博转发,短短两天时间,天津市民就自发为山区学童筹款采购了篮球架。

  6月15日、16日两天,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代表驱车前往河北省隆化县,看望山区贫困学童,为山区里的孩子们送去篮球架圆了孩子们的体育梦。义工服务队李永告诉渤海早报记者,河北省隆化县旧屯乡满族中心小学地处山区,学校的近500个学生都是大山里的孩子,校舍是几排平房,操场就是夯土地,虽然操场的空间足够大,但没有任何运动设施。

  志愿者此行除了给学校安装篮球架外,还与山区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体育竞技,用购置的足球、篮球、排球与孩子们一起比赛,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最难忘的体育课。

  家住天津滨海新区的“默默”说,看到义工服务队转发的微博倡议后,就立即报名参与了体育圆梦行动。当看到山里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后,触动很大,“默默”愿意在暑假期间带更多的朋友再次赴隆化县,为孩子们开展暑期体育夏令营,圆山里孩子们的体育梦。(今晚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