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棒垒球正走进学校体育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17 17:49 围观201次

  2013年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今天在全国10个城市同步举行,国家青年女子垒球队与来自北京、天津等7个省市的女子垒球队,以及多支北京的校园垒球队在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谈莺表示,“活动为声援国际棒垒球联合会,支持棒垒球重返奥运会。同时,展示我们推动垒球运动全面走进大中小学校园的决心,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

  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是国际垒联为纪念女子垒球项目在1991年6月13日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倡导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庆祝活动。北京奥运会后,垒球项目暂时被排除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中国垒球协会除了力促棒垒球回归奥运外,还致力通过发展校园垒球增加垒球人口。

  “回归并非唯一目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在参与中得到快乐,体会到垒球的魅力。”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表示,“让他们感受到垒球这个项目并没有因为暂时离开奥运会而被放弃。目前,我们在同教育部门合作,把棒球、垒球、软式垒球纳入中小学体育课程设置,现在已经在31个省区市的800多所学校开展。”

  为重返奥运,国际棒联和国际垒联今年4月正式合并成世界棒垒球联盟。5月29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以“临时大项”列入2020年奥运会的最终候选名单。“原来是奥运会的大项之一,相对于新项目,棒垒球在奥运会上呈现的历史略长,具有自身优势。”雷军表示,无论最终回归与否,该次入选都对棒垒球运动人口扩大、水平提高和加强国际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今年9月,第125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决定最终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中国青年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