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袁贵仁谈如何加强学校体育的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2-26 13:17 围观189次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今天说,从2013年起要全面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3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袁贵仁是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这一信息的。在谈及学生体质的重要性时,他用了8个字来形容:体质不强,何谈栋梁。

  在袁贵仁看来,学校体育工作关乎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一生幸福。必须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学校体育工作实效性。

  为此,他强调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开足上好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占用。创新体育教学,让每个学生学会一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开发体育教学资源,凡是学生喜欢的锻炼项目,凡是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的锻炼内容都可以进课堂、进操场。

  二是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把一小时锻炼作为刚性要求,不得以任何借口取消、改变。因地因校制宜开展体育锻炼,千方百计让学生参与运动。

  三是全面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过程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测试质量监控,保证测试质量。公布测试总体结果,并向学生和家长通报。

  四是切实加强监督评估。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工作评估,及时向社会公布体育督导评估结果。

  袁贵仁要求,要形成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和社会参与的学校体育推进机制,建设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网络。加大学校体育投入,抓好体育场地设施达标建设,多渠道配备好体育教师。指导学生科学锻炼,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广泛传播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教育时空)

来源:教育时空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