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将隆重举行(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30 09:17 围观313次

 

  “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将于12月23日在北京四中隆重举行。届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总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数百位中小学校长将会聚一堂,共话中小学体育教育。奥运冠军、著名运动员也将到会,为老师们送上祝福。

  60年前,毛泽东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首发于《新体育》杂志。这一题词成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纲领,指明了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与体育教育的蓬勃发展。60年多来,无数奋斗在一线的教师们献身基层体育教育,为中国体育默默耕耘。为表彰这些无名英雄们,早在1981年,《新体育》杂志与原北京市教育局(现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委(现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了“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著名排名运动员郎平在出征世界杯排球决赛前,还专门给参会的体育老师沈正德发来感谢信,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

  今年,中国体育界迎来了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也迎来了基层体育教育工作者又一个坚守的30年。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新体育》杂志将携手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半月谈》杂志于12月23日,再次举办“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并组织“青少年体育教育论文征集活动”。通过座谈会,表彰在中小学体育教育岗位坚守30年、辛苦育才的体育教师,并设立“坚守基础体育教育奉献奖”。通过论文征集,深入探讨青少年体育教育,促进中小学体育发展、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奥林匹克教育,让体育成为每个学生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有效的提升青少年体质。在此基础上,还将举办“2013年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论坛”,组织系列研讨、考察、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责任重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亦如此。即将举办的“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及“青少年体育教育论文征集活动”等对动员全社会了解、尊重、支持体育教师工作,鼓舞和调动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宣传学校体育教育重要性、促进学校体育水平、关注中小学体质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在29日召开的“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及“青少年体育教育论文征集活动”媒体见面会上,有着34年教龄的北京市石景山蓝天第一中学体育老师胡凤林更是发出了“关心、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呼吁。他说:“没有好的身体不能算一个完整的社会人,更不能很好地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社会各界一定要关心和重视青少年体质问题!”(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