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大学生攀岩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28 14:55 围观209次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攀岩大赛于我校素质拓展基地落下帷幕。本届攀岩大赛由我校体育部、校素质拓展协会组织举办,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近百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最终选拔出2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25日下午一点开始。虽然寒风凛冽,但学生的热情不减,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出现在赛场上。校舞狮队前来助兴,赢得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和掌声。紧接着,攀岩队队员蒋鹏伟和覃艳梅分别演示了男子和女子线路。

  决赛中,女子线路设在岩壁中间的赛道,相对预赛难度有所增加,男子线路则设于有屋檐的赛道,这对于过关斩将的参赛选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男女运动员同时开始比赛,赛程有条不紊的进行,选手们争相竞技,水平不分伯仲。精彩的比赛线路让选手在岩壁上自由攀登,时而轻盈雀跃,时而爆发力量。好几个学生攀登到岩壁的最高峰,完攀线路,兴奋和喜悦溢于言表。岩壁下面的观众被攀爬者的攀登动作深深吸引,并发出阵阵赞叹和加油声,赛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洋、夏滔伟、张涛获得了男子组前三名,覃韦萍、仲姗姗、王欢欢将女子组冠亚季军收入囊中。

  颁奖仪式上,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老师为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为前八名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据悉,本届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入选我校攀岩队,为校攀岩队的壮大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也为攀岩运动的推广建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表示,随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日益完善,全校师生的锻炼平台日益广泛;作为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体育部将通过攀岩课程、攀岩比赛等形式来推广和宣传攀岩运动,让更多“宅男宅女”走到户外,走进大自然,加入到攀岩运动中来,丰富大学生的文体生活,推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