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临沂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 已开工244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22 09:14 围观175次

  2012年,临沂市教育督导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各县区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工程进展迅速。全市规划新建幼儿园149所,改扩建幼儿园296所。截至2012年10月,临沂全市新建幼儿园开工234所,已完成146所,投入资金14807万元;改扩建幼儿园开工208所,已完成176所,投入资金4327.45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县级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推动县域教育改革与发展,临沂市政府教育督导团于11月5日至16日对各县区政府2012年教育督导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督导团在专项督导期间,在每个县区有针对性地实地检查了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共计101所,其中幼儿园87所,农村中小学14所,对各县区的督导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督导结果向各县区政府进行了现场反馈。

  在2012年的教育督导整改工作中,临沂市12个县区政府和3个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依法履行教育职责、促进县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责成各乡镇政府及县区有关部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把督导整改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与依法行政和加强教育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县域教育整体水平。临沭、费县、沂南县政府召开了专门会议,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教育工作专项督导评估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与落实了相关部门、乡镇政府和学校、幼儿园的整改责任和任务,制定了配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2011年省政府抽查的14所农村中小学校中,有11所按要求加强了计算机、教学仪器和体育卫生器材的配备,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同时,临沂市各县区结合贯彻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把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完善措施,强化政府行为,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临沂市各县区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工程进展迅速。全市规划新建幼儿园149所,改扩建幼儿园296所。截至10月份,全市新建幼儿园开工234所,已完成146所,投入资金14807万元;改扩建幼儿园开工208所,已完成176所,投入资金4327.45万元。特别是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得到重视,2012年3月份对县区政府督导时发现全市161个乡镇(含街道、县区属开发区)有20个乡镇没有中心幼儿园,已有的141个乡镇中心幼儿园中,37所中心园办园规模不达标,70所中心园园舍建设不达标,22所中心园教师配备不达标,43所中心园教育教学设备不达标。截至目前,2012年初没有中心幼儿园的20个乡镇中,除2个乡镇正在规划选址外,其余18个乡镇均开工建设了中心幼儿园,多数已经完工。已有的中心幼儿园普遍进行了办园条件改善,100多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添置了室外大型玩具和室内教、玩具,购买了必备的教育教学设备,增配了部分活动室、寝室、多功能活动室及专用活动室,幼儿园办园规模、园舍建设和教育教学设备达标率大幅提升。

  在下一步教育工作中,临沂市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办园条件,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加大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学前教育投入政策;完善幼儿教师补充机制,进一步加大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力度;继续加强综合督导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全面落实到位。(琅琊网)

来源:琅琊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