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省加大学校体育投入 成效显著获历史性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20 09:29 围观260次

  贵州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期间,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省教育厅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投入,全省中小学共投入体育专项经费13.8亿元,新建体育场(馆)1298个(块),改建体育场(馆)1585个(块),补充体育器材近93万件,各级学校的体育运动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为缓解中小学校体育教师数量严重不足、质量不高的状况,从2008年起,全省共招聘“特岗”体育教师2525人;制定优惠政策,招聘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从退役的省市专业运动员中招聘体育教师;利用实施“国培计划”培训省级骨干专职体育教师;针对农村学校专职体育教师严重缺乏的状况,坚持每年开展农村兼职体育教师,这项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充分肯定。几年来,共补充体育教师3220人,培训体育教师近25000人次。师资力量的加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创造了条件。

  此外,省教育厅坚持以广泛开展学校体育竞赛为抓手,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引导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以举办大、中学生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等比赛为重点,每年都组织多项省级学生单项体育比赛,并逐步规范大、中学生体育竞赛制度,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中学生体育竞赛,今年我省健儿在全国高校“校长杯”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实现重大突破。(搜狐)

来源:搜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