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圆满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13 09:37 围观199次

  北京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暨职教系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日前在首都体育学院田径馆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届测试赛恰逢《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下发,北京市在坚持继承与发展的基础上,对测试赛进行了改革与创新,使本届测试赛凸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扩大测试赛的覆盖面,加强对区县和学校的引导和辐射作用。今年,参加测试的中小学校数量由48所增加到144所,测试人数由1440人增加到2880人。同时,加强了对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的体质健康监测力度,对近400名职教学生进行测试。二是加强对视力不良检出率的监控,将视力检测结果进行分类,增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为破解北京市中小学生不良视力检出率持续上升的问题,今年测试赛在对每名学生进行视力检测的基础上,将不良视力检出情况划分轻度、中度和重度3个等级,并进行分类统计,分层干预,为北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的干预工作提供新的对策和思路。三是对测试赛的规则进行改进和完善,使测试结果更加公平、科学。在总结前5届测试赛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对测试赛的规程进行了改进,完善了测试赛的抽签规则,按照学校办学规模,采取分层抽签测试的方式,提高了测试样本抽样的科学性,使测试结果更具代表性。同时,优化了测试流程,制定了测试路径,实现了测试结果实时查询,有效提高了测试赛的效率和透明度。四是向参加测试赛的学生提供运动处方,引导学生科学参加体育锻炼。今年将尝试运动处方电子化,通过网络平台将测试结果和运动处方传输到学生的家长的手机客户端,为学生制定科学的锻炼计划,随时随地指导学生日常的体育锻炼。五是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引导政府、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关注和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从2012年起将“中小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比例”列入了《北京市区县经济社会实绩考核指标评价体系》,作为对区县政府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本届测试赛的结果将按照一定的权重计入考核指标中。六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细微之处体现人本关怀,确保测试赛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目前,测试的后续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北京市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中国广播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