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西部手拉手 校园足球为桥梁――上海携手西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24 09:09 围观263次

  在西宁市体育局、西宁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牵线搭桥下,在青海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郭玉京、城中区政府郭清华区长、市教育局、区教育局的关心下,10月13日上海浦东新区区教育局领导、金茂小学校长以及前国家男足队员成耀东、郑彦一行来宁进行东西部手拉手活动。

  本次交流大会由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宏芳主持,郭玉京、郭清华等做了发言,作为签约学校,西宁市西关街小学校长与上海浦东金茂小学校长分别作了详细的学校介绍,并且进行了教学工作的经验交流。

  西宁市西关街小学作为一个百年老校,拥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随着教育的不断改革和学生素质综合水平提高,体育教学已经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头戏,而在西关街小学体育教学计划中足球已占到了50%,学校多次组队参加省内外各种赛事,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比赛为契机,利用足球带动学校的体育教育。学校开设了20个精品社团,每周五下午都有社团活动,其中足球分为基础班和进步班,有专职的2名体育老师负责。

  金茂小学地处浦东金桥开发区,是浦东新区素质教育实验学校,国家传统体育足球学校、 “校园足球”定点学校、“上海市传统体育设计特色学校”。学校校长王金龙本着“教育与快乐同在,快乐与成长同行”宗旨,努力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更是聘请到了前世界射击冠军姜荣等多个社会知名人士担任学校社团导师。

  本次手拉手活动以校园足球为桥梁,进行学校、地区间的学习、交流活动。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浦东新区领导及金茂小学领导一行到西关街小学参观、交流。前国家队优秀队员成耀东、郑彦还对小队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