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盐步中学老师获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23 13:27 围观464次

  日前,盐步中学陈振兴老师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课展示活动获一等奖。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本届活动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加强学校体育若干意见》为重点,通过教学观摩展示,强化体育课的主体地位,引领体育教学改革,广泛交流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锻炼效果。本届活动的37节现场展示课(其中19节完整课和18节片段课)是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在全国31个省市600余节体育课的基础上评选推荐的。

  盐步中学陈振兴老师的课《篮球——传切配合》经省教厅的评选推荐,作为全省初中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完整课的展示。他在教学中贯彻了“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为每位学生提供发展机会,既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又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学中,陈振兴主要通过篮球基础配合教学和合作互助式学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技战术的教学实效性;并通过师生、生生间的互动交流,建立和谐的课堂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学习自信心,获得了成功体验,激发了体育情感。教学效果深受现场听课教师的好评,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广佛都市网)

来源:广佛都市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