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在郑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23 13:25 围观351次

       10月13日,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河南省教育厅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在郑州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科院(所)、师范高校专家,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近4000人齐聚郑州金水进行教学研讨,展示全国各地体育教育的最新成果。

柳林四小《黄河腰鼓》

黄河路二小《篮球旋风》

农科路小学《蹴鞠乐舞》

纬五路一小、文化路一小和金燕小学《阳光体育之歌》

   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本届活动将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加强学校体育若干意见》为重点,通过教学观摩展示,强化体育课的主体地位,引领体育教学改革,广泛交流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锻炼效果。本届活动的37节现场展示课是由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在全国31个省市600余节体育课的基础上评选推荐的。

  在开幕式上,金水区12个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以金小麦“要上学”和金小麦“正上学”为主线,展示了金水区学校体育、艺术特色。柳林四小的腰鼓表演,舞动出了孩子们的自信;黄河路一小的《扇舞飞扬》,展示了金水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黄河路二小的《篮球旋风》,表现了篮球运动给学生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喝彩;农科路小学的《蹴鞠乐舞》运用了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音乐元素,融合了古典舞、蹴鞠特技等表演方式,生动展现了悠久的中华蹴鞠文化;在纬五路一小、文化路一小和金燕小学《阳光体育之歌》清脆嘹亮的歌声中,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让大家感受到友谊与团结、和平与美好。一系列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精彩节目,展现了健康、快乐、自主自信的金水少年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现场课展示的教师代表将与郑州市的学生配合,进行19节完整课和18节片段课的教学研讨,观摩后,参会人员将围绕“明确好课标准,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主题进行分组专题研讨,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专家作综述讲话。(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