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 科学运动是保持健康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16 17:09 围观225次

  10月13日,好家庭集团董事长张佳华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主题为“健康之道”的精彩演讲。表示,随着经济的飞速增长、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升级,人们的健康意识日益增强,而科学运动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因素。

  资料显示,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缺乏运动已经成了现代人的流行病。由于城市化和现代化等原因,人们每天的运动比祖父辈少得多。全世界成年人中60%至85%缺乏运动。缺乏运动导致肥胖人群所占的比例迅速上升,人们的健康状况在下降。缺乏运动已经成为导致人类死亡和伤残的主要诱因之一。全世界每年死亡者中有200万人死亡的原因可部分归咎于缺乏运动。由于人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今天的人类60%将死于几十年前较为罕见的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

  好家庭集团董事长张佳华指出,健康可以通过饮食、休息、精神、保健、中医、按摩、科学运动等多种方式获得。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打健康招牌的药品、营养品在误导消费者获取健康的方式,科学运动才是保持健康的核心。人体通过运动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肌体免疫能力和身体活性,有效防止疾病。

  张佳华强调,坚持科学锻炼,治未病。“不治已病治未病”是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提出来的防病养生谋略,是至今为止我国卫生界所遵守的“预防为主”战略的最早思想,它包括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已变防渐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这就要求人们不但要治病,而且要防病,不但要防病,而且要注意阻挡病变发生的趋势、并在病变未产生之前就想好能够采用的救急方法,这样才能掌握疾病的主动权,达到“治病十全”的“上工之术”。

  诸多医学研究表明,现在很多疾病有年轻化的态势,比如颈椎病、糖尿病、关节炎、高血压等。张佳华呼吁人们重视运动健身预防疾病的发生。最好每天专门抽出至少30分钟进行适度运动。同时利用一切机会运动,例如放弃乘电梯改为走楼梯、多走路少乘车、少看电视多从事体育活动等。

  据了解,好家庭是的世界级健身器材服务商,1994年成立以来,18年专注体育健身行业领域,为全民健身、阳光体育、竞技训练、商业会所、家庭健身、个人体育运动提供综合训练解决方案及专业产品支持,满足不同民众的健康需求,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大众健康谋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