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总局青少司向甘肃静宁中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和图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09 10:18 围观248次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和中央7号文件颁布5周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对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第一中学和实验小学进行捐助,共捐赠10万元体育图书和4万元体育器材。日前,捐赠仪式在静宁县第一中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甘肃省体育局、平凉市体育局、静宁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和受捐赠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家庭幸福的大事,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社会文明和国家强盛的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中央7号文件明确提出要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但目前在很多地区的中小学校中,还存在体育设施陈旧、器材严重短缺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为实现青少年体育运动在不同地区的均衡性发展,每年都组织慰问小组,携带体育器材和体育图书慰问老、少、边、穷地区学校的青少年学生,不仅仅是奉献爱心,同时也是一次全面落实中央7号文件精神、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捐赠的体育器材和图书,将改善学校的体育锻炼条件,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学校的素质教育水平,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受捐学校表示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组织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而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总局的关心与厚爱。根据总局青少司工作安排,今年已对山西、内蒙古中小学进行了捐赠,还将对湖北、吉林等省部分中小学进行捐赠。

  据悉,静宁县虽然是国家级贫困县,但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特别是长期坚持办自行车业余训练点,将静宁县作为慰问捐助的县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