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村娃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6-01 13:38 围观111次

    “快乐操场”一行人,在邢台西部太行山区蜿蜒辗转,两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这所位于大山深处的学校。

   

  此次为摩天岭小学报名“快乐操场”的是现在该村任职的村官王珑。

  在到内丘县侯家庄乡摩天岭村当村官之前,王珑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所学校和孩子。

  2009年,王珑从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毕业后,通过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来到这个距离邢台市百余里地的山区任职。

  学校,或者说教学点,把学前班算进来,一共三个班级,65个孩子,三个老师。教学点与村委会、警务室同处一院。

  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王珑没有见到孩子们可以在院子内玩耍什么,球、毽子、沙包,什么都没有,孩子们除了跑,就是跳。

  偶然的机会,王珑获悉有“快乐操场”这个活动,便赶紧帮这个学校报了名。

  在城市中长大的王珑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农村的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平等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也许我的个体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不了这种城乡带来的反差,但我可以试着努力把这种反差缩小。”

  30日下午,摩天岭教学点校园内从未这么热闹过,孩子们尽情享受“快乐操场”给他们带来的呼啦圈、足球等体育器材。“许多器材孩子们还没有见过,也没有玩过,所以看起来有些陌生。”一年级教师徐运宏告诉记者。

  甚至,这里的孩子还没有过过儿童节。“我同样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给予这个群体以更多的关注。”王珑最后说。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