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考体育用“红外线”考试鹿城考生昨首次使用专用测试器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5-08 10:00 围观209次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讯:跳绳、仰卧起坐时,没有老师在旁边数数;跳远、掷实心球时没有人用皮尺测量;跑步时,也没有人掐着秒表……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首次使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专用测试器材。昨天,鹿城区2000多考生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感受了“红外线”智能设备。

  报考各类高一级学校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2年体育考试。体育考试项目为3项,每项10分,满分值为30分。必考项目1项: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选考项目2项:在游泳、篮球、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跳绳等项目中,由考生选考2项。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时间内完成3项体育考试(游泳除外)。考生一经检录后即不得无故申请缓考。

  今年体育考试时间是5月7日-13日。为了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减少人为因素,此次鹿城区考生首次使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专用测试器材进行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进行1000米测试考生手臂上戴上了专用的臂表,臂表上插入考生的准考证学生体育IC卡,卡里储存了考生姓名、学校、考号等信息。跑道的终点立着两组能发射红外线的中长跑计时专用设备,电子发令枪一响,臂表就开始自动计时,到达终点后测试成绩在学生体育IC卡和计算机上自动生成。“只要拿IC卡到旁边的读卡器上就可以打印成绩单了。”一位同学刚完成测试,手上已经拿着一张成绩单,上面注明了测试时间、项目和成绩以及得分。对此他非常认可,说:“这样一目了然,误差更少,也更加公正。”

来源:温州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