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5年 广西人均体育场地将达1.5平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4-11 10:45 围观292次

  近日,广西自治区政府批准实施《创建国家民族地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工作方案》,计划到2015年完成国家民族地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创建工作,基本形成覆盖全区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根据国家民族地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创建标准,在全民健身设施方面,要初步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基本公共体育设施体系,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100%的地级市建有一个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馆和一个体育公园;100%的城区建有一个中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50%的县和县级市建有一个中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馆、一个田径场和一个体育公园;50%的街道建有一个小型全民健身广场、一片笼式多功能球场;50%的乡镇建有一个带看台的灯光篮球场、一个小型全民健身广场;100%的社区建有一片多功能运动场地、一条健身路径;50%的行政村建有一个室外篮球场、一个室外乒乓球场(配备两张乒乓球台)。

  在全民健身组织方面,80%以上的城市街道、60%以上的农村乡镇建有体育组织。城市社区普遍建有体育健身站(点),5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有体育健身站(点)等。

  在全民健身服务方面,自治区体育行政部门每年组织全区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20次,市级体育行政部门每年组织全市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15次,县级体育部门每年不少于10次,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每年不少于8次,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经常组织小型多样的体育活动,每年组织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另外还要办好广西体育节、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广西城乡万人气排球赛、广西“红水杯”绣排球赛、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等品牌赛事活动,支持和培育各地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