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聘请体育行风监督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30 10:03 围观255次

  3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聘请体育行风监督员仪式。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为首批体育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请证书,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作了“加强外部监督,促进行风建设,为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题的讲话,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代表体育行风监督员作了发言。

  吴齐在讲话中指出,建立体育行风监督员队伍,引入社会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对于加强体育行风建设,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事关体育管理部门的公信力,事关我国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满意度的提高。这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实际举措,是加强体育行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良好体育发展环境的客观需要。体育行风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基于不同的视角,对体育从业人员执行法律法规、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独立监督,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体育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大力督促体育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保持纯洁,督促体育部门树立和维护良好的自身形象。

  吴齐强调,在体育行风监督员选聘程序上,总局充分发扬民主,组织有关司局和部分项目中心认真推荐,在人员结构上,充分考虑了广泛性和代表性,首批体育行风监督员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为切实做好体育行风监督员工作,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深入群众,畅通信息渠道。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收集、征求群众对体育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总局反映;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总局关于加强行风建设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增强群众对体育管理部门的信任和支持。二是坚持原则,勇于监督检查。要注重收集有关情况和舆情,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职业联赛等重要赛事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体育从业人员,尤其是体育管理人员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督促正确行使权力。三是加强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调查研究,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体育行风工作规律和特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探索加强行风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为体育行风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吴齐要求,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为体育行风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条件和保障,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把体育行风监督员工作纳入体育整体工作之中,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形成分工具体、责任明确、联系紧密、沟通顺畅、办事高效的工作格局。从今年开始,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召开的有关体育行风建设的会议和活动要邀请体育行风监督员参加,做到工作上充分信任、监督上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体育行风监督员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体育行风监督员工作联系制度、例会制度、监督查询制度、信息沟通制度、反馈制度、总结交流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体育行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得到办理,形成齐心协力抓行风、内外结合强监管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体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支持体育行风监督员的工作,为其履行职责、进行监督创造条件和便利,主动与其沟通交流,介绍情况,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等。体育行风监督员到大型综合性赛事、职业联赛、单项赛事进行监督检查和现场观摩,要积极协调,热情接待,密切配合,提供良好条件,保证体育行风监督工作顺利进行。

  聘请仪式结束后,体育行风监督员和总局领导、总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结合如何开展体育行风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需要总局提供哪些条件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换了意见,为体育行风监督员履职尽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搜狐新闻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