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改善县城公共文体设施的建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28 10:11 围观689次

        提案内容:

  文化体育作为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对于凝聚全县各方面力量,树立共同的理想信念,建设美好家园,提升城镇品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公共文体设施是保障人民文化权益的基本条件,是社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十足进步,但县城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滞后,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要求“加强和完善船儿岛文体设施建设”的建议和呼声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热点。“我运动但我不快乐,我文化但我很艰辛,为什么我们家门口没有足够的文化、体育设施呢?”

  一、我县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一)县体育场拥有一个400米跑道的田径场,但存在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现象;(二)船儿岛文化活动中心已成为羽毛球和全民健身的好去处。但是我县体育场地设施无论在规模与数量上,还是整体环境上都比较滞后,普遍档次不高,场地设施大多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存在破坏性使用,人为破坏、设施老化,锈迹斑斑,人们在上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事故,群众意见较长大。

  二、对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的几点建议

  (一)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建设。

  针对我县当前大型体育场馆落后,区域性公共体育设施缺乏的现状,县政府应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全县城镇化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并遵循人口集中、交通便利、方便利用的原则来选址建设。做好规划,及早论证。

  (二)加大对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制定、完善落实有关文化体育投资及优惠政策,加大县财政投入,并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合资或投资兴办各种社会文化体育实体,投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

  (三)深入调研,按需建设。针对县城实际情况及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进行认真调研,仔细论证,合理规划,根据地方需求设计合理的基础文体设施类型、地点及规模,进行投入建设。

  (四)出台政策措施,建立基层文化设施的保障机制,完善公共服务网络。

  (五)推动学校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对外开放是增加社会体育场地设施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重要方面。要在充分保证学校教学秩序、学生课余锻炼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工作。县政府应通过综合测算重点解决开放学校增加的管理费用,维护维修费用,公共安全责任保障费用等,使学校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建始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