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器材展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2 14:36 围观597次

展示活动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孙晓锐)26日,首届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器材展示会在哈尔滨举行。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国家体育总局及哈尔滨市相关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杜宇新参观展位。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为创新社会体育运动,培育21世纪杰出创新人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于2011年下发文件将素质体育纳入社会体育项目,标志着传统的体育运动已从注重健身健体与运动技能,走向注重健心健智与创新能力的素质体育。

参展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本届展会由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主办。包括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丹麦乐高集团公司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展会上展出相关竞赛器材和相关体育用品。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培训机构费负责人将围绕素质体育的发展展开讨论。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专家洪炳熔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李信培教授将做专题演讲。

  据了解,机器人运动在我国已各类形式举办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的国标化开展在我国尚属首次。此次展示会的召开标志着与之相关的赛事工作、培训工作、教育工作、认证工作将按照《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规则》统一开展、规范开展。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