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蜀山区中小学体育场馆基本覆盖全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1-11 13:53 围观187次

  岁末年初,合肥市五十中西区体育馆项目正式开工,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届时该校2400余名学生体育健身场所将大为改观。

  各项配套设施齐全

  据悉,五十中西区体育馆项目位于贵池路上的五十中西区教学楼南边,是该校规划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筑面积为7346.6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局部三层。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一幢综合性的体育馆。其中包括“风雨操场”、“多功能教室”、“地下停车场”等教育教学基础设施。

  在功能设计上,地下一层为停车库、设备用房。一层为乒乓球室、运动场、健身力量训练场等。二层为平时风雨操场、还可做篮球、排球、手球和羽毛球场。二层夹层则为看台和控制室。在交通设计上,该体育馆二层均设计为大台阶、宽入口,以解决大量人员的直接进出,内部设有四部楼梯以便及时疏散,半地下停车库入口设在西面与人步行出入的楼梯相对设立,以达到人车分流的目的。

  多个学校体育场馆已基本覆盖蜀山区

  目前,蜀山区西有新城学校体育馆,中部则有宁溪学校体育馆,南部则有50中新区体育馆和50中南区体育馆学校体育馆投入使用,稻香村小学新校区体育馆业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加上此次开建的五十中西区体育馆,规划建设中的蜀山高级中学体育馆,大型体育设施已基本覆盖整个蜀山区,为该区近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

  蜀山区把建设特色学校与体育场馆结合起来,如新城学校体育场馆是合肥市击剑运动训练基地,培养出来的学生曾在全国第四届中学生击剑锦标赛上,取得2金3银的优异成绩。五十中南区和宁溪学校都设有大型羽毛球场地和专业教练,稻小的足球曾多次出国参加比赛并获好成绩,五十中新区已建成一个高规格的篮球馆,同时还能兼顾乒乓球和羽毛球训练。(特约通讯员 蔡竹平)

来源:安青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