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芯云对于教育云的成功案例及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7 10:39 围观863次

  方案介绍

  国云科技教育云解决方案,以G-Cloud云操作系统为基础,以“顶层规划、分步实施、业务驱动、资源整合、数据集中、共建共享”为指导思想,以“统一的基础架构、统一的应用支撑、统一的数据标准、统一的技术架构”为设计原则,构建面向多个使用者的核心方案体系。

  面向教育管理者:利用云端办公环境,快速便捷地处理学籍、人事、资产及办公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减轻工作强度。

  面向教师:提供云端网络备课授课、课件制作、网上阅卷的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共享思想与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面向家长:架设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强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联系,通过网络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

  面向学生:以学生成长档案为核心,通过全新的智能式、协作式、探索式手段开展学习与评价,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方案亮点

  基础设施虚拟化(大集中)——集中管理、按需分配、并行计算、海量存储

  将服务器与存储进行虚拟化管理,实现一机变多机或多机变一机的动态管理,多任务同步处理。

  应用软件集成化(大集成)----统一部署、综合服务、数据共享、便于应用

  将教育管理、教务、教学应用等系统集成化,实现统一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用户平台,创造“云端”服务。

  教育资源价值化(大数据)——资源共建、数据一致、全面统览、个性应用

  方案案例

  东莞教育云

  建成东莞市教育公共服务云计算平台和教育信息化体系。实现全市范围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为教育行政管理者、广大师生和市民提供便捷的信息化服务。实现教育网上服务,提高全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助推东莞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建设。

  

  黔西--中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

  建设覆盖全校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等网络系统、信息点130个。为每位教师分配6GB存储空间,全校24TB资源库存储空间。 部署40个阅览终端,其中教师区10个,学生区30个,配备10万册电子图书和图书管理软件,全面实现校园信息化改造。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