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成全球空气净化器最重要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7 15:31 围观484次

2016年10月13日,江苏省南京市,瑞典专业空气净化机品牌Blueair举办的新品展示会。(视觉中国/图)

  七成销量在中国

  国际空气净化器品牌Blueair(布鲁雅尔)在2016年底被联合利华收购之后,首次带领全新组建的全球管理团队造访中国。Blueair是创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空气净化器品牌,产品行销美国、中国、韩国、印度六十多个市场。

  2017年2月14日,身穿浅色精致套装的Blueair中国区总经理陈冰和清一色的美女高管团队亮相北京国贸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向在场五十多位媒体人讲述了Blueair在中国的黄金增长史。

  “我们在中国的业绩近年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位增长。”陈冰难掩兴奋。据她透露,中国现在已经成为Blueair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占其全部份额的70%。今后将会推出更多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在当天同一时刻,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根据监测预报,北京市14日起空气质量逐步转差至“5级重度污染”水平,15日维持“5级重度污染”水平,预计16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Blueair的突飞猛进和中国的空气污染息息相关。

  事实上,Blueair早在2006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根据公开数据显示,Blueair在2013年以前销售情况也一直不乐观。但这一低谷在2013年空气质量被国人前所未有的关注之后,便彻底改变。第三方数据显示,Blueair目前的销售量线上已达前三,线下前五名。

  “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特定的污染物质,我们会根据中国设计更适合中国家庭的产品,比如除甲醛的功能是瑞典本土没有的。”陈冰说,在欧洲,家用净化器主要是为了减少花粉、宠物毛发过敏。

  据陈冰介绍,Blueair在中国已经拥有有八十多家经销商以及六百多家门店,覆盖了一百多个城市。知识精英和政企高层是该公司最主要的服务对象,也成为了最好的品牌宣传。为了更好地拓展品类及电商能力,2016年12月1日,联合利华完成了对Blueair的收购。

  “从未有过虚标”

  “Blueair从未有过虚标。”Blueair中国区传播和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吴亮向南方周末记者否认了此前的一则负面消息。

  2016年11月,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公布了16品牌24款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测试结果显示,布鲁雅尔存在CADR值(洁净空气输出比率,数值越高,净化效能越高)虚标、净化效率低等问题。

  中消协测试报告显示,布鲁雅尔403(KJ400FA05)、270E Slim(KJ250FA03)两款产品参与测试,其中CADR测试中,布鲁雅尔403的标称值为400,实测值仅为362.8。陈冰也承认,一些厂商标高CADR值,是为了吸引用户关注和购买。

  报告称,布鲁雅尔除了虚标CADR值之外,在颗粒物的净化效率方面也要远低于同行产品。中消协对24款空气净化器的颗粒物净化效率用1-5颗星来区分,星越高代表净化效率越高,此次售价5650元的布鲁雅尔403仅获得3颗星,售价3900元的布鲁雅尔270E Slim为两颗星,也是此次评价最低星级。相比之下,CADR值与布鲁雅尔270E Slim相仿的亚都KJG2170B(CADR值201)的净化效率则高达5颗星。

  2016年12月,环保部公布了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环境标志产品标准。该标准不仅明确了不同大小的房间所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去除PM2.5、甲醛等有机挥发物的最大净化指标、噪声等要求,还首次规定了静音状态下产品的净化指标要求。

  “空气净化器行业是这几年才发展起来的,规范也在慢慢形成。”在现场,陈冰首次对媒体做出了回应。她解释,每款净化器都有一定的适用面积和测试方法,CADR值通过不同的机器测量出的结果也是不同的。中消协针对所有品牌的统一检测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因为有些净化器品牌只有一款产品,连适用空间大小都没有注明。因此在结果发布后,他们第一时间和中消协进行了沟通。

  这几年,净化器行业得到了巨大发展,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有数百个,价格几百至上万不等,但原理大部分是采用过滤的原理。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Blueair的高层显得很有信心。

  “空气净化器的市场渗透率只有5%,我们还有很大的前进空间。”陈冰说。

来源:南方周末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